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小学部新闻

守护学生心灵,关爱学生成长——小学部安全教育系列报道(三)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黄金十月,秋意正浓。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1011日,小学部各年级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了以认识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低年级的老师给孩子们播放《蜡笔小黑》的绘本视频后,让孩子们对视频内容进行讨论,还组织了‘采访大行动’,让孩子们个人上台讲故事环节,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兴趣。

  

  中年级老师通过《蜡笔小黑》的绘本故事,让孩子们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教会孩子发现自己勇气和自信的方法。

  

  高年级的老师用一斤大米值多少钱为例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价值,然后讨论如何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还有的班级通过表演故事猴子和毛驴,让孩子们懂得不能过分的效仿他人行为,而迷失自己的本心。

  

  

  学生们看得认真、记得清楚、讨论热烈、收获颇丰。孩子们从发现自己认识自己成为自己,一步步地了解自己的特点、潜力、目标,从而培养意识,建立认知,养成习惯。

  

  小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安全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我们会持续对学生进行心理安全教育,强化他们的意志品质,优化他们知、情、意、行等方面的素质,使他们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康的心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