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聚焦校园

心中警钟长鸣,安全一路同行——小学部安全教育系列报道(二)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广大师生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的能力。根据区安委办和学校安全办的工作部署,我校小学部于20219291640在教学区开展了避震演习及安全教育活动。

  

  疏散演习前10分钟,班主任向学生解说安全疏散的注意事项,讲清楚警报信号的含义。

  

  16:50,第一次警报响起,学生们都抱头蹲在桌旁安全三角区避震。

   

  紧接着,第二次警报响起,学生们用疾走的方式有序地按照预定路线离开教室,迅速逃往安全区域。

  

  1654,全部学生安全到达指定疏散区,负责人进行了人数清点和统计。

  演习结束后,孩子们有秩序地回到教室,班主任及时对演习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结合年级特点就不同场合、各种灾情的应对举措进行安全教育。

  

  本次演习,我校小学部2001名学生在老师的有效组织下,安全、快速地撤离到安全避震区,整个过程历时433秒!

   

  通过这次避震演习,我们在学生心中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学生安全素养,保障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