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聚焦校园

大揭秘丨“食堂棒棒 吃嘛嘛香”, 一起来围观北附食堂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听说,没有食堂的学校,缺少了些色香味和烟火气;听说,每个食堂总有那么几道菜,让毕了业的同学依然想念……除了日常学习,食堂就餐,也是北附学子的校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饭菜入口,事关健康。在提升食堂品质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为有效保障学生饮食安全与健康, 打造让学生吃的安全营养健康,让家长放心满意点赞的学校食堂,912日,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食堂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挂牌成立,标志着学校食堂管理问题专项整治专办行动正式启动。

  此次行动将围绕“四个有”(有健全的管理制度,有规范的操作流程,有科学的评价机制,有高效的创新举措),通过品质提升行动,达成三个成果目标,包括完善食堂管理制度与操作流程、定期举办家长开放日和提升师生家长满意度。

  

  

  专项行动启动3天以来,食堂提质工作初见成效,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进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食堂一探究竟,一起去围观我们越来越好的食堂吧!

  北附食堂大揭秘

  后厨探秘

  戴好一次性帽子、戴好口罩,走入餐厅后厨,只见里面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他们个个着装整齐,佩戴齐全,注意卫生。

  

  库房区,食材、调料、米面、奶类摆放整整齐齐,走近一看,都是正规厂家的产品,用料放心。并没有看到味精,库管员小姐姐说,孩子们吃的饭菜,是不使用味精的。

         

  

  民以食为天,食以净为先。蔬菜洁净,择菜、洗菜很重要。清洗区,一堆堆瓜果蔬菜先是经过清水浸泡,然后再进行两遍清洗,三遍下来,一颗颗瓜果蔬菜经过清水的洗礼,个个干干净净。胡萝卜、土豆、莴笋,这些需要削皮的蔬菜,也是被师傅们把皮削得齐齐整整、干干净净的。

  

  切配区一片忙碌,清洗干净的蔬菜在切菜师傅们极其熟练的刀工下,红红绿绿的配菜瞬间变为小块块,等待烹饪。白嫩的豆腐切为整整齐齐的正方体,看了表示极其舒适!

       

  肉制品区“当当当”的声音传来,师傅们把新鲜的大肉块切为小块,小块肉在绞丝机里一进一出,很快,一盆盆肉丝就准备好啦!

  

  烹饪区很壮观,十几口大锅一字排开,热气腾腾。厨师们用特大号的锅铲和漏勺,在大锅里翻动着食材,在精心的烹饪下,一锅锅可口的饭菜快要出锅!

  

  后厨热火朝天,学生就餐区的阿姨们也在忙碌着。她们用心擦拭每一个桌椅,确保孩子们来就餐前,就餐场所干净整齐!

     

  

  叮铃铃,下课了,吃饭时间到!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食堂就餐。路过门口,大家可以通过监控屏幕看到食堂师傅们在后厨忙碌的身影,明厨亮灶,让人安心!看着这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哪个都想吃!有菜、有饭、有汤、有面,荤素搭配,品种多样,营养齐全,瞧孩子们吃的开心,我们就开心!

  

  

  

  你负责“光盘”,我负责“棒棒”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学校的大力倡导下,孩子们践行“光盘行动”,吃饱吃好,杜绝浪费。随着食堂品质提升行动,饭菜更加可口了,孩子们“光盘行动”的动力更足了!

     

  

  

  同时,我们将用开放的心态欢迎广大师生家长的评价监督。在日后的“食堂开放日”中,欢迎大家前来现场评价,也欢迎膳食委员会日常监督!孩子在校吃饱吃好,让“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饮食”!

      

  一碗热汤、一份蔬果,我们的食物,养育着我们的心肝脾肺,它们是什么样的,我们就是什么样的。“食堂棒棒 吃嘛嘛香,北附食堂,用真心、诚心、良心、爱心,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