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聚焦校园

大爱有声声声慢 小手装粒粒粒香 —— 消除饥饿全球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5日下午,2019年西部数据(世界500强企业)、RAH公益组织与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消除饥饿”全球公益活动在北大附中南山分校小学部体育馆隆重展开。本次公益活动由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与西部数据共同策划组织。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由西部数据员工,RAH公益组织的义工和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的部分师生及家长共同组成,共计343名。他们共同协助打包分装10万零8餐营养米,最终输送到荔湾区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会,对口帮扶连州市扶贫物资。全程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领导有西部数据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士清女士、人力资源总监苏延霞、人力资源经理陈尔琪,RAH公益组织亚太地区负责人Tiki先生和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范刚校长、徐楠主任、刘景新主任、李向主任等。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一切就绪。义工们戴上帽子和手套,分批进入临时分装室——体育馆。现场人头潺潺,临时搭建起无数流水线,宛如一个小型工厂。只不过,这一次,我们的“产品”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为爱发声,“消除饥饿”。
  活动开始之前,西部数据总经理张士清女士致辞解说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呼吁大家用爱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接着范刚校长致辞感谢所有的义工,对前来当义工的学生们寄以深切的期望。Tiki先生在致辞中也对大家,尤其是学生们表达了感谢,并希望我们公益活动辐射至更为广阔的地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人情的温暖。
 
   
   
 
  张士清女士、范刚校长与RAH公益组织的亚太地区负责人Tiki致辞之后,主持人宣布分装营养米活动开始。
  
  无论是大人义工,还是学生义工,在两个多小时的流水线工作中分工合作,动作渐渐娴熟。装袋,称重,密封……“加大豆……加大米……”摆放在中间的物资渐渐变少,一切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数百人身影在分装室内潺动,一箱箱分装好的营养米被整整齐齐摆放在后面的空地。随着锣鼓声响起,两万袋,四万袋,六万袋,八万袋……很快便成功完成目标:10万零8餐。
 
   
   
   
  
  活动接近尾声,其他男老师闻讯而来,也加入到米箱装车工作中来了。一箱箱营养米被装上货车,即将发往目的地。那里有着无数期盼的目光,正在等待。
 
   
 
  都说人多力量大,看似天文数字的目标,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仍然可以轻松达成。尽管我们国家离脱贫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只要我们所有人齐心协力,每人献一份爱心,相信我们祖国的脱贫梦很快就能实现。  
 
   
 
  我们今天有幸成为义工,成为为社会做贡献的一员。但愿更多的人像我们一样,成为努力为社会做贡献的义士,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