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高中部新闻

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热烈祝贺我校荣获深圳市2019年高考工作“超越奖”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10月28日,在市教育局召开的深圳市2019年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我校再次荣获“深圳市2019年高考工作超越奖”,黄学智老师获评“深圳市2019年高考工作先进个人”,王艺憧、徐丽丽老师获评“深圳市2019年高考学科先进个人”!
  深圳市高考评优工作遵循公平性、科学性的原则,坚持“从入口看出口”综合评价全市80余所普高学校和教师的高考工作。2019年,我校高考重本率达41.3%(不含艺术传媒生),本科率达93.1%,均创历史新高;李艺娜和黄秉煜同学双双被北京大学录取,沈惠彬同学被复旦大学录取;彭启乐等14名港澳台学生全部被中国政法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郑咏琪、魏微等32名同学被华盛顿大学、伯克利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外名校录取,从北大附中走向世界;17名艺术传媒生专业成绩达重本线,成绩创我校记录,被鲁迅美术学院等多所艺术名校录取。
  在生源质量相对较弱的背景下,我校仍逆势上扬,再夺深圳市“高考工作超越奖”,这是深圳市教育局对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2019年高考巨大成功的充分肯定和鼓励,更是对团结协作、辛勤耕耘的北大附中教师团队和勤奋上进、脚踏实地的附中学子最大的肯定与褒奖,也充分证明了我校高中团队超一流的高考备考能力。这一成绩,也再次凸显我校“低进高出”的超强加工能力,更是2019届全体高三人栉风沐雨、不断突破的备考精神的生动体现,完美地诠释了真正的教学质量的“超越”。
  我校高品位的诗意校园文化彰显不凡。学校全面打造以生为本的文化生态课态,通过为明新课堂、卓越的科研备考保证国家基础课程的顺利实施,孩子快乐学习,家长满意成绩;通过国际理解课程培养学生卓越的国际竞争力,帮助孩子成功地融入世界;通过学校自主开发的领袖素质课程涵养孩子阳光自主品质,发展孩子个性素质特征。学生通过对课程的学习和实践,获得终身学习力、多元竞争力、卓越领导力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凸显“自主、阳光”的精神气质,逐步具备各界青年领袖应有的品质、素养和能力。
  高考“超越奖”——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同时也是激励和鞭策。每一份成绩都将化作前进的奠基石,今天的激励化作明年的又一座丰碑。我们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争取更大的进步,迈向更高的台阶,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深圳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深圳市2019年高考工作超越奖

  

 

  深圳市2019年高考工作先进个人 黄学智老师

  

 

  深圳市2019年高考学科先进个人王艺憧老师

  

 

  深圳市2019年高考学科先进个人徐丽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