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心怀感恩 努力向前——生活部管理教师“迎国庆”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心怀感恩·努力向前

 

    

生活部管理教师“迎国庆”演讲比赛

 

  

    9月30日上午,在初中部二楼阶梯教室,我校生活部举行了“心怀感恩 努力向前”迎国庆主题演讲比赛活动。老师们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北大附中梅连生校长、人事部吴从戎主任、教研中心全红主任、初中德育处鞠宏明主任、高中德育处王立新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在两位主持人庄严的宣告中拉开序幕,10位老师的演讲围绕爱国、爱校、爱工作主题开展。有的老师畅谈自己对祖国妈妈的感恩以及生在这个国度的自豪与骄傲;有的老师讲述了自己对北大附中的依恋与感恩,成长与收获!有的老师讲述了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在工作中找到了成就感;有的老师讲述了对孩子们的喜爱,在教育引导孩子们的过程中收获了幸福……

     

   

  老师们的演讲内容积极向上,既突出了国庆节日浓烈氛围,又体现了生活部老师对工作的热爱和诚挚的感谢。各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情真意切;或激情澎湃、或娓娓叙述;声情并茂,紧扣主题,逻辑清晰,更辅之以图片和背景音乐等多种元素,使得演讲锦上添花。

  

  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全体老师的阵阵掌声。特别是最后的一个由二年级老师表演的活跃气氛的《夸夸我们的好校园》快板节目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选,6名老师获得最佳台风奖,2名老师获得优胜奖、2名老师获得一等奖。

     

  最后,梅连生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从感受、感想、感恩等方面讲了生活部的温馨、老师们对职业的真情流露、对学校真挚的感恩,接着又对本次活动进行评价,指出此次活动主题、主旨、主旋律突出。最后,梅校长提出了对老师们的希望和期待,希望老师们是孩子的成长导师,探求自己的工作方式,走进孩子们的内心。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老师们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共成长的精神,爱国、爱校、爱社会、爱本职工作的高尚情操,也为生活部这个积极阳光、和谐向上团队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