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创建于2000年5月,是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深圳市政府三方合作的深港产学研基地的基础教育发展项目,是集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高中为一体的实行小班化教学的寄宿制国有民办学校。
        学校坐落在深圳市南山区,毗邻前海自贸区和南头古城。校园建筑大气磅礴,风格独特,典雅清新,布局合理,各类场馆设施齐全,是一所现代化、开放式、文化型、花园式学校。
        建校21年来,学校秉承“回归教育本真,对孩子一生负责”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教学成绩领先、学生素质优异“成为K12基础教育优质学校的典范。
  



  目前学校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和国际部共有12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200余人。学校拥有一支由特级教师、北清名师、省市级骨干教师和国内外重点师范院校毕业生组成的结构合理、敬业爱生的教师队伍;探索并实施了卓有成效的“目标导向式契约制学生自主学习”的教与学模式;研发了由国家课程基础、国际理解课程和特色课程组成的融合型课程体系;国家基础必修课、特色选修课和拓展课的开设满足了学生个性化选择与自主性发展的需要,培养了一批批具有终身学习力、超强创新力、卓越领导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优秀毕业生。学校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广东省教育国际化实验学校“。

             
     
    
  校训:勤奋、严谨、求实、创新
  校风:厚德、诚信、民主、求真
       
     
   
  教风:敬业、爱生、乐教、善导
  学风:励志、勤学、善思、笃行

 
  学校精神:守正创新,无畏向前
  学生品质:阳光自主、思想活跃、富于理想、敢于质疑、勇于创新
  教师文化:厚道做人、儒雅为师、虔诚从教

     
   
                   
  学校荣誉
  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在特区教育这片肥沃的土壤里不断成长,荣获了“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首届十佳民办学校”“国家首届教育科研百强校”、“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单位”、“高考超越奖”、深圳市(高尔夫)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广东省教育国际化实验学校等多项殊荣。

     
     
     
 

    学校主要荣誉纵览:


  ● 广东省一级学校
  ● 广东省十佳民办学校
  ● 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 深圳市一级学校  
  ● 深圳市精神文明示范单位 
  ● 深圳市绿色学校
  ● 南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  
  ● 南山区教育现代化示范校
  ● 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基地
  ● 国家重点课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基地
  ● 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单位
  ● 深圳市安全文明校园
  ● 深圳市(高尔夫)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
  ● 美国东密歇根大学合作直通车合作伙伴学校
  ● 2013年度民办教育“市民口碑好、教学质量好、社会责任好”三好单位
  ● 南山区泛在学习示范学校
   国家首届教育科研百强校
  ● 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
  ● 深圳市中小学生综合素养培养(国际素养)试点单位 
  ● 南山区2020年南山校园No. 1特色校
  ● 深圳科创特色示范学校
  ● 美国学术五项全能中国站通识教育新秀学校
  ● 深圳市2018、2019、2020年高考工作“超越奖”
  ● 深圳2020年度教育改革创新领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