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课程 > 校长寄语

走进世界名校,为幸福人生奠基

信息来源:深圳市为明学校 作者: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梅连生校长寄语:走进世界名校,为幸福人生奠基





  欢迎来到深圳市南山为明学校。这是集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高中为一体的K12学校,也是深圳市教育局批准的第一批国际理解课程实验学校。


  2001年9月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来我校视察,为学校题写“继承北大传统,创办一流名校”的赠言激励着师生不断砥砺前行。学校在成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和“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的背景下,随着经济全球化与人才培养国际化这一教育发展必然大趋势的到来,为了满足学生升读世界名校的强烈需求,2011年国际部应运而生。几年来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生进入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就读。


  从2021年起,深圳市南山为明学校国际部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新的国际部教学大楼交付使用,学校硬件条件更加优质完善。管理团队中外融合,国际教育专业化水平更加突出。为满足学生留学世界名校的多元需求,国际课程设置更加科学。学校开设了中美国际课程、英澳SACE国际高中课程,同时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校本课程,中华传统文化课、研学行走实践课、STEAM综合创新课、艺术体育表演专业课、中外家庭生活体验课、成长生涯规划课等。中外课程的有机融合,极大激发每一位学生的兴趣点,让每一位同学具有扎实的中华民族文化之根,又具有通晓国际规则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战胜困难,积极面对挑战的能力。


  在这里,我们坚持立德树人,做到教育以人为本,教学量身定制。学校以提升学生的4C能力 (批判性思维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与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创新与创造能力,协作与领导能力)为重点,最大限度激发学生的参与意识和学习规划能力。在这里,学生是自己学习的主人,尽管在学习过程中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我相信他们最终都能成功闯过难关,收获自立、自信和自强。在这里,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具有学习力、领导力、创新力和责任感的优秀公民。


  走进深圳市南山为明学校国际教育体系,开启留学世界名校之旅,为职业生涯赋能,为幸福人生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