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聚焦校园

南山区政协“外交情,外教梦”讲座在我校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25日晚7点,南山区政协成长支持行动“外交情,外交梦”讲座在我校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这次讲座的领导有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叶春、南山区政协社会法制专委会主任范政理、提案联络委员会主任徐婕、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程红坤、办公室联络科科长林树琼,以及南山区政协委员张晓红、张伟、王育材、许晓英、梁桂华、陈苡筱、张志聪、张燕林、吴涛、周蓓、王海燕、姜敬萍、潘晓慧,我校范刚校长、王洪新校长助理,我校初一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特邀深圳市委大湾区(市港澳办)副主任,前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党委委员、新闻参赞曹赛先博士主讲,曹博士于2016年任命为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新闻参赞,她用实际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精彩的外交故事和人生心得。
  她生动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内政外交取得的辉煌成就、涉澳外交条法工作和在艰苦地区践行“忠诚、使命、奉献”精神的经历。她用“四铁定律”简介扼要的概括了外交官需备的品质——“铁头 、铁嘴、铁腰杆、铁脚板”,即要有理性清晰的头脑,要善于交流表达,要有超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和甘于吃苦的精神。
  同学们被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精彩的图片深深吸引,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师生们对外交官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掌声,对外交官的爱国情怀和专业素质表示敬佩。
  最后,互动交流环节上同学们踊跃提问,曹博士一一作答,她强调,现在世界趋向国际化,熟练掌握外语对每位学生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外语是同学们在未来与世界交流的必备技能,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建设迫切也需要的国际化人才的基本素质。勉励在座的每位学生努力学习,博学笃行,做一名“心系中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具备有术业专攻的能力,加强技能全面的发展”的优秀中学生。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对外交历史有了清晰的了解,也点亮了我校学生的学习之路,明确了自己未来前进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特区优越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早日成为爱国的栋梁之才,做现代社会的世界人,新时代的国际人。
  南山区政协成长支持行动外交官进校园是校园教育、思政工作的一种延伸和补充。通过外交官的讲座,让学生更加客观认识这个世界,有利于开拓国际视野,对学生们思考问题、认清形势更是一种有力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