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聚焦校园

中德共享交流 合建国际化办学新渠道——德国教育考察团来访我校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5日,德国乌尔姆市议员及青少年足球队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交流,我校杨永成校长助理、韩巍主任对来访团进行了接待。2019年正值中德建交47周年,近年来,中德文化关系迈入高水平发展阶段,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成果丰富。其中文化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国的理解和友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午9:40,来访团队准时到达学校,我校学生用欢快喜庆的舞狮表演对客人们传达了最热情的欢迎,面对这独具中国风的欢迎仪式客人们都纷纷留影纪念。欢迎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学校报告厅,我校三组优秀的学生社团进行了展示,俏丽灵秀的傣族舞、律动十足的现代舞、婉婉动听的古筝表演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期间,德方青少年足球队中的一名小队员更是来到舞台中间和我校表演现代舞的学生们来了场即兴PK,场上各展绝招,场下欢呼声连连,表演结束后,我校的小主持人们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学校情况,让来访团对我校有了更多的了解,最后,我校杨永成校长助理与来访团进行了礼物交换。
  中午11:00,来访团队与我校足球队部分学生们来到教师阅览室一起体验包粽子,包粽子是中国端午节的一种传统风俗,来访团队的小足球队员们面对这项艰巨的任务毫不懈怠,他们先在一旁细心的看食堂阿姨们如何操作,接着一步一步按着步骤动手实践,大家在相互帮助与切磋下完成了任务。随后,我校食堂贴心的为客人们准备了西餐,结束用餐后,大家来到了美术教室,一起学习剪纸。
  剪纸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它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来访团在我校老师们悉心的指导下都完成得有模有样,一个个小老虎跃然纸上,最后将完成的作品放入相框内作为礼物收藏,相信这份由他们自己动手实践的礼物会更有意义,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对中方文化的传播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最后,迎来了大家最为期待的足球训练与攀岩体验,下午14:00,尽管烈日炎炎,但是大家的热情不减,先是由我校的学生代表率先开始表演攀岩,在大家的注目下一个一个都攀到顶峰,接着交流团的队员们纷纷进行了尝试与体验,都毫不怯场尽力的攀到高峰,攀岩活动结束后,开始了足球训练,在德方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分成了四组进行训练,对抗、进攻、防守……大家在球场上相互切磋、奋力奔跑,汗水肆意挥洒仿佛有着使不完的力气。训练结束后大家纷纷互换礼物合影留念。
  新时代的教育是对外开放的,是全面全方位的,是宽领域的。此次德国乌尔姆斯市足球队的来访,拓展了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新渠道,更好地营造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氛围,同时也更进一步地加快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