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聚焦校园

依法相伴 安全校园——南山区政协成长支持行动在我校开展校园防欺凌讲座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 信息提供日期:2019-05-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8日下午六时,南山区政协成长支持行动组在我校报告厅开展了校园防欺凌讲座,出席这次讲座的有南山区政协委员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晓红,南山区政协委员、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同时也是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彭勃,我校范刚校长、校办韩巍主任、生活部李向主任,我校小学部的部分学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彭教授用同学们熟知的《哈利波特》中角色分析作为开场,引得大家注目,将“不能承受的校园欺凌之重”这一主题娓娓道来。随后,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的成因”、“校园欺凌者应负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正确的应对校园欺凌”,对校园欺凌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让大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讲座期间,彭教授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通过联系实际,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并加入了思考讨论的环节,大家都踊跃的参与积极的回答。

  

  

  范刚校长在最后总结时说道:“我们的校园是阳光、美好、舒适和进步的大家庭。安全舒适的校园氛围能给同学们的成长带来巨大的促进作用,也能轻松获得知识,享受快乐生活。同学们要远离违法,增强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安全健康的成长。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同时能够帮助身边的人避免校园欺凌,增强了法律安全意识。大家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发挥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