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聚焦校园

百日誓师震撼来袭 备战高考风云再起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丁玲侠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十载寒窗丰羽翼,今朝搏击翱长空”。 为磨砺学生品格,激昂学生斗志,2月27日下午,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举行了2019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高中各年级主任、高中部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家长近千人与会。大会现场,红旗招展、掌声雷鸣、口号震天。

  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范刚校长、杨永成校长助理、肖君主任及家长代表王禧涛妈妈为2019高考一百天倒计时揭牌。

  高三级部主任肖君老师在动员讲话中鼓励高三师生要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全身心地备战百日后的高考。

  “既然选择了蓝天,就要展翅翱翔,不畏风雨;既然选择了超越,就要坚定信念,永不言弃”,高三学生代表朱嘉宜同学激情四射的发言,表达了同学们的信心和斗志。

  句句叮咛语,片片是爱心。家长代表王禧涛妈妈在大会上发言,她鼓励高三学子要奋发努力,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朴实无华的话语表达了高三学生家长的共同心声,传递了家长对孩子们的温馨关怀和殷殷期盼,手举加油牌的家长助威团更是斗志激昂,令在场学生深受鼓舞。

  高三教师代表张树玲老师上台进行表态发言,针对百日冲刺为同学们带来了恳切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并表示将竭尽全力为高三学子保驾护航,为学校2019年高考辉煌拼搏奋斗。

  小学部的学弟学妹们为高三勇士们舞狮助威,预祝高三学子勇攀高峰,成就梦想、铸就辉煌!

  宣誓环节最是激动人心。在学校领导、高三全体老师、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和家长的共同见证下,即将面对高考检验的高三学子们用最饱满的热情、最嘹亮的声音发出了备战高考的“最强音”,铮铮誓言响彻天际!体现了他们“冲刺高考、一九圆梦”的坚强决心!

  全体高三教师也豪情万丈、信心满怀地进行了宣誓,铿锵有力的承诺,极大地点燃了台下同学们的激情,他们心潮涌动,对老师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也来为高三学子助威。他们用最雄壮的誓言,为高三的师哥师姐们加油呐喊!

  高三全体学子在高三五班学生代表李武权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英雄少年,不负青春。全力以赴,成我梦想。冲刺百天,卓立巅峰。决战百天,我必成功。我必成功!我必成功!我必成功!” 激昂高亢的宣誓发出同一个呐喊,这是勇士冲锋陷阵前的铮铮誓言,更是莘莘学子直面高考的强大决心。震天的呐喊、高举的手臂、坚毅的脸庞展现出了他们的青春豪气,无畏勇气,坚定志气。

  在这百米跑道的竞技起点上,在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里,高三学子将梦想中的大学书写在美丽的气球上,满怀憧憬放飞梦想,百日冲刺,扬帆起航!

  学校领导是高三学子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有力的保障。在高三学子即将奔赴决战高考最前线之时,学校领导亲临现场为大家加油鼓劲。

  杨永成校长助理鼓励高三学生用热情去学,用激情去拼,用豪情去争。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永不放弃,必将与成功同行,高考必胜!

  范刚校长语重心长叮嘱学生们一要注意安全,保证健康;二要勇敢面对,智慧备考;三要不抛弃,不放弃。要将铮铮誓言化作务实的行动,去冲刺、去迎战、去谱写深圳为明2019年高考的新辉煌!新篇章!

  最后,在震天动地的战鼓声中,全体高三学子纷纷来到高考誓师长卷前,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留下百日冲刺的纪念,以此表达他们牢记今日誓言、决胜2019年高考的坚定信念。

  高三学子一定会以今天为新的起点,珍惜并享受高考冲刺的美好时光,永葆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冲刺中完善自我,在磨砺中经历成长,在挑战中赢得未来,向着心中的大学扬帆起航。

 

 

 2019高考一百天倒计时揭牌

 范校发表讲话

 

 

 高三级部主任肖君老师在动员讲话

 高三级部主任肖君手举 “冲”字样红旗,带领全体高三教师率先入场

 

 

 高三学子腕系必胜缎带、步履铿锵步入状元门

 高三教师代表张树玲老师上台进行表态发言

 

 

 家长代表王禧涛妈妈发言

 高三教师队伍

 

 

 教师宣誓

 高三学子宣誓

 

 

 家长助威

 舞狮助威

 

 

 写心愿气球

 写心愿气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