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聚焦校园

新学期 我们一起努力——于秀艳校长助理开学致辞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2月18日早上7点30分,我校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在操场上隆重举行,于秀艳校长助理面向全校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开学致辞。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新的学期,新的风貌,我们一起努力,继续在逐梦的道路上攀登。

  于秀艳校长助理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伴随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面对即将展开的新画卷,老师们、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从大家响亮的回答声中,我感受到了我们校园里到处激荡着“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壮志,以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心。

  老师们、同学们,这份“雄心壮志”绝非是“黄金白璧买歌笑,一醉累月轻王侯”的狂妄。因为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我们全体师生凭借着迎接挑战的勇气,攻克难关的智慧,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骄人成绩。比如:

  小学部学生有320人次在国家及省市区级比赛中获奖,其中,周瑾程同学获得了代表深圳市赴美国纽约参加世界青少年峰会的资格,凌俊浩等4名同学获得了“全国争当小实验家”比赛的金奖!小学部教师有68人次在国家及市区级比赛中获奖,其中,黄美琦老师获得了国家级赛课一等奖,刘天华、陈娜老师被聘为深圳市英语学科兼职教研员。

  在期末南山区统考中,高一年级以100%的优生保持率和最高学生成绩提升率,荣获南山区教育教学绩效评价第一名,其中冒颖哲同学以九科总分886分的成绩进入南山区总分前十名。高二年级的李碧怡、刘梓萌同学分获政治和地理全区第1名。高三年级有45人过重点线;另有18名传媒生全部通过省专业统考分数线;5名同学拿到香港重点大学副学位offer。初一年级比南山区均分高出65.4分,初二年级比南山区均分高出106.6分,初三年级比南山区均分高出82.4分。

  国际部学生在 IHBB国际历史竞赛中获得深圳赛区亚军,今年6月14日将前往泰国参加亚洲锦标赛。

  宝安校区小学部严紫琦同学在第二十届深圳市传统武术精英赛中获得双节棍一等奖,自然拳二等奖!高雯雯老师代表宝安区教育局参加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舞蹈节目的演出;初中部在区统考中,位列80多所中学的第七名。

  我们在欣喜于这些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意识到,这些曾经的辉煌只能代表过去,新学期这幅崭新的画卷还等待着我们去精心描绘。

  希望全体教师恪守“存心养性,因材施教”之教风,时时处处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发展为根本,营造“自由、尊重、信任、关爱”的师生关系,用自己生命的卓越来激励学生、感染学生,焕发学生心灵深处的人性光芒,让每一位学生因为有了我们的陪伴,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希望全体学生秉承“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学风,为着心中的理想,孜孜不倦地学习。在课堂上,要勤于思考,善于交流,不断地淬炼“思维力、表现力、健康力”这些终身发展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特别是初三、高三的全体同学,三年磨一剑,出锋之时能否寒光闪烁,取决于最后关头的锲而不舍。希望你们以百倍的信心与努力笑傲中高考!

  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提醒全校师生要注意安全。应该说,安全是人生最大的红利,平安二字值千金。切不可因为一时的疏忽与放纵让心中的理想化为乌有,让美好的生活荡然无存!

  愿我们全校师生员工携起手来,在建设全球化、学术性、家园式的诗意校园中,贡献出彼此的智慧与力量;在崭新的画卷中都能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祝全体同学新学期学习进步,祝全体教职员工新学期工作顺意!谢谢!

 

 

 六年级学生升旗队伍

 升国旗 奏国歌

 

 

 于秀艳校长助理发表讲话

 学生播报一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