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聚焦校园

中国情 梦飞扬——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艺术节文艺汇演美轮美奂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7-12-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7年12月14日晚6点半钟,在和暖的冬日里,一场美轮美奂的大型文艺演出在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操场隆重上演。这是学校2017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点活动,主题为“让梦想飞扬”。学校5000多名师生、家长兴致勃勃观看了晚会。

  演出在学校交响乐团的一曲《黑森林序曲》中拉开帷幕。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寻梦篇、筑梦篇、圆梦篇,亮点纷呈。

 

  亮点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抒发中国情,畅想中国梦

 

  整台晚会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线,奉献了包括民歌、民乐、戏曲、古诗呤诵、民族舞蹈、武术、茶艺、葫芦丝等多个精彩节目。节目类型多种多样,快板剧、歌舞、朗诵、沙画、交响乐、现代舞等应有尽有。开场舞是二年7班带来的《炫鼓飞扬》。孩子们尽情释放天性,鼓棒落下,溅起阵阵白色晶莹的水花,在舞台灯光的辉映下,美不胜收,台下爆发出阵阵掌声,掀起舞台的第一个高潮。歌伴舞《国旗颂》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一年级孩子们表演的压轴舞蹈《中国梦》场面宏大,编排精彩,喜气洋洋,在孩子们欢快的舞蹈中畅想中国梦,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亮点二:歌声飞扬,舞姿翩翩,营造诗意校园

 

  学校办学目标为“继承北大传统,建设全球化、学术型、家园式的诗意学校”。为此,晚会利用节目背景集中展示了校园风貌、师生学习和生活场景。校民乐团演奏了自己创作的《我爱我的校园》,小学合唱团演唱的校歌《诗意的校园》深情无限,婉转悠扬。在歌声与影像中,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校园呈现在观众眼前。舞蹈社团表演的多彩课间,展示了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

 

  亮点三:社团精品化发展,文艺社团成果丰硕

 

  学校办学理念为“为了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学生全员入社,个性化发展。这次展演的文艺节目是从学校308个社团中精选出20多个文艺类精品社团进行展示。这些社团频频在校内外演出中获奖,如合唱社、话剧社、京剧社、武术社等等。学校社团走精品化、专业化发展路线,聘请校内外专业老师进行指导,有学校组建的社团、班级社团、学生自主创立的社团等等,精品社团硕果累累。其中三年3班京剧社团带来的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惟妙惟肖,令人忍俊不禁。 二年12班表演的儿童快板剧《竞选》有声有色,发人深思,是青少年道德教育的优秀剧目。

 

  亮点四:校领导、老师、家长、学生同台演出

 

  晚会上,小学部家长教师会带来了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孩子*世界》。范刚校长、杨帆副校长领衔出演,宫锐校长助理及小学部领导、老师同台演出,全面展示了学校领导、老师、家长、学生的心声,一个和谐进取、团结奋进的家园式学校展现在观众面前。领导现场观看了节目,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晚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校交响乐团演奏乐曲《黑森林序曲》

 主持人闪亮登场

 

 

 舞蹈《炫鼓飞扬》 表演者:二年7班

 舞蹈《鹤舞吉祥》 表演者:小学舞蹈社团

 

 

 儿童快板剧《竞选》 表演者:二年12班

 舞蹈《小小特战队》表演者:二年2班

 

 

 越剧《梁祝》表演者:三年6班越剧社团

 舞蹈《光阴里的故事》 表演者:四年1班

 

 

 舞蹈《童心飞扬》 表演者:三年1班

 舞蹈《小跳蛙》 表演者:二年3班

 

 

 爵士舞串烧《MyMy》 表演者:六年1班

 爵士舞串烧《look at me》 表演者:六年5班

 

 

 爵士舞串烧《team》 表演者:六年级6班

 诗经颂 表演者:高中部话剧社

 

 

 葫芦丝、茶艺、沙画社团表演

 舞蹈《高粱颂》演者:五年3班

 

 

 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 表演者:三年3班京剧社团

 武术《炫武忠魂》 表演者:三年7班武术社团

 

 

 四年2班拉丁舞社团表演

 初中AK社团街舞表演

 

 

 高中街舞社表演

 歌伴舞《国旗颂》 表演者:巩琪、小学舞蹈社团

 

 

 民乐合奏《我爱我的校园》 表演者:校民乐团

 歌曲串烧《幺妹儿乖》 表演者: 一年1班张云溪

 

 

 歌曲串烧《明天你好》 四年4班黄钰涵

 歌曲串烧《Rolling in the deep》 四年7班李天宇

 

 

 新疆舞《飞旋的梦》 表演者:三年8班舞蹈社团

 舞蹈《花开盛世》 表演者:初中舞蹈社团

 

 

 诗朗诵《孩子世界》 表演者:小学部家长教师会

 范刚校长、杨帆副校长领衔主演

 

 

 舞蹈《中国梦》 表演者:一年级组

 学校领导、小学教师、家长、学生同台表演

 

 合唱《诗意的校园》、《风中的回忆》 表演者:小学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