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聚焦校园

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首届家长教师会成立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家长教师会秘书处 信息提供日期:2017-12-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7年12月10日下午,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首届家长教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小学部二楼会议室圆满召开。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部家长教师会的全体委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刘月哲老师介绍了与会领导、各部家长教师会成员、

  新的家长教师会组织架构。接下来,各部门分组审议《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家长教师会章程》。顾问团、主席团、秘书处、爱心部、体育部、文艺部、外联部、学习部就章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许多中肯的修改意见。各组还派出代表汇报讨论结果,大会一致通过了章程的若干修改意见。范刚校长为杨帆副校长颁发了家长教师会主席聘书。

  随后,由各学部领导给家长、教师委员颁发聘书,在庄严的颁发过程中,大家体验到了信任与责任。

  接下来,各部家长教师会主席分别发言。小学部岳昭女士对上一学年工作做出总结,高度赞扬了小学部家长教师会有声有色的活动。初中、高中的主席李勇军先生、朱桂丰先生分别从本会的责任与义务,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表示将发挥家长教师会的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更多更好的活动。小学部家长教师会秘书长丁慧老师从多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历程与收获,鼓励本会成员不忘初心,携手同行,诗意的学校是学生、老师、家长共同成长的地方,家校协同育人,才能进入诗意教育的理想境界。初中部家长教师会秘书长黄利老师指出,家长教师会的成立目的是为了孩子一生的发展,共同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德育多元网络,拓展育人渠道,促进学校与家庭的沟通与配合,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杨帆副校长对成立家长教师会的目的意义做了深刻说明,对过去各学部家长教师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新学期的工作作出指导。她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要发挥学校的主导作用,引导家庭、社会增强育人责任意识,提高对学生道德发展、成长成人的重视程度和参与度,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协调一致的育人合力。我校秉承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学生自主参与、全员参与,孩子感受到尊重和平等;学校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她明确指出,基于学生发展的需求,学校办学的成绩,学校的发展需求,建设国际化学校的需求,家校应该更加融合,这样才能促进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实现造福社会的办学初心。最后,杨校提出,学校的优秀离不开优秀的学生、优秀的家长和优秀的教师,学校以立德育人为前提,从人生规划层面贯穿每个学生的小学、初中、高中学习,首届家长教师会成立后,将开展各项大型活动,家校联合,共同努力让每个孩子都健康快乐的成长,我们的学校才能欣欣向荣。

  范刚校长做了大会的总结发言。他首先阐述了成立家长教师会是孩子教育的需要。学校有国家课程,校本课程,但我们的家长来自各行各业,如果他们能走进特定的课堂,势必会在极大程度上丰富学校课程。其次,成立家长教师会是孩子教育的需要。家长可以利用这个平台,监督学校的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学生、家长、老师共同生长。最后,成立家长教师会也是学校进一步发展的需要。家校融合,可以拓展学校的影响力,更好地推广学校的办学理念。他同时也就家长教师会提出了三个目标:一是更好地整合家长、社会资源;二是帮助提升家庭教育的水平。三是成立家庭教育的服务中心,比如组建家长艺术团,举办家校联谊会等等。与会委员认真倾听,频频鼓掌。

  在一片欢笑声中,全体参会人员在会议现场合影留念。

  相逢是首歌。一楼的自助餐也早就布置完毕,全体委员移步一楼小剧场共进晚餐。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大家畅所欲言,举杯共饮,其乐融融。

  校首届家长教师会作为家庭与学校之间联系的纽带与桥梁,在新学年中,必将继续发挥其作用,家校合一,共建美好校园。

 

 

 

 小学部家长教师会全体委员

 初中部家长教师会全体委员

 

 

 高中部、国际部家长教师会全体委员

 家校一家亲

 

 

 顾问团范刚校长给杨帆副校长颁发首届家长教师会主席聘书

 小学、初中、高中主席亲切见面

 

 

 范刚校长总结工作

 校首届家长教师会主席、杨帆副校长讲话

 

 

 丁慧老师总结小学部家长教师会工作

 黄利老师发言

 

 

 主席团代表肖君主任提出纲要修改意见

 文艺部高晶京女士汇报修改建议

 

 

 副主席团郭海琴女士汇报修改建议

 爱心部热烈讨论

 

 

 秘书处积极讨论

 体育部积极讨论

 

 

 文艺部献计献策

 认真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