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高中部新闻

十年一剑莫等闲 厉兵秣马进高三——高中部举行新高三级部学生表彰暨高考一年倒计时启动大会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丁玲侠 信息提供日期:2018-06-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届高考的优异成绩刚刚公布,2019届师生已经扬帆起航。6月25日晚7:00,高中部新高三级部学生表彰暨高考一年倒计时启动大会在报告厅隆重举行,一起吹响了冲刺2019年高考的集结号。学校杨永成校长助理、贺庆桥主任、肖君主任、高三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级部助理贺岩老师主持。首先贺主任为大家带来了刚刚出炉的高考喜讯,激励新高三的同学们坚定信念,并对新高三寄予殷殷厚望,希望同学们以学长学姐的拼搏为榜样,以他们的煌煌战绩为超越目标,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奋战一年,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随后举行颁奖仪式。月考文理科前十名、单科前三名、进步前十名的同学和在广东省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取得佳绩的同学纷纷走上领奖台,从颁奖领导和老师的手中接过获奖证书,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祝贺,更是一种激励。

  杨永成校长助理在动员讲话中寄语2019届高三全体师生,一是希望同学们锁定奋斗目标,坚定必胜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总结反思,优化学习方法,提高复习效益;三是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面对竞争,顽强拼搏进取。并祝愿全体高三学子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以刻苦的精神、坚韧的毅力,奋力拼搏、超越自我!

  殷海洋老师作为高三教师代表,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勤奋苦读,珍惜光阴;志存高远,充满自信;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并衷心祝愿全体高三学子梦圆北附,金榜题名。

  家长代表朱桂丰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感悟,叮嘱同学们要树立目标,确定方向,学会感恩,勇敢坚强,用自己的汗水浇铸无悔的青春。

  2014届优秀毕业生管欣学姐也专程赶来为学弟学妹们加油助威,并分享了自己的高三感悟和学习经验,用真挚的话语鼓励同学们拼搏一年,无悔一生,表达了对同学们深情的祝福。

  高三六班许诗珮同学作为新高三学生代表发言表态,表达了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

  最后肖君主任围绕信念、责任、激情、纪律、效率、习惯等方面展开了动员讲话,既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又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肖主任为大家带来的2017届学长学姐们在各地大学校园录制的VCR,更是激起了同学们的斗志与豪情。

  高三级部六个班级的宣誓环节掀起了大会的高潮,各班同学走上讲台,激情宣誓,出征誓言铿锵澎湃,吼出了青春的最强音。

  最后,全体高三学生集体宣誓:“从今天起,我们就站上了高考的跑道。面对挑战,我们庄严宣誓:遵守纪律,自信自强;勤学苦练,斗志昂扬;目标明确,积极向上;讲究方法,保质保量;争分夺秒,适度紧张;调节身心,全面成长。挑战人生,是我坚定的信念;决胜高考,是我现实的梦想。珍惜每一天,让雄心和智慧在六月里绽放光芒;拼搏每一天,让父母和恩师在六月里分享辉煌。让六月的鲜花为我们开放!”

  此次启动大会点燃了全体新高三师生昂扬奋进的激情,激发了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备战高考的斗志,为激情备战2019年高考注入了强大动力。相信2019届学子,定能为校争光,再创辉煌!

 

 

 助理贺岩主持

 校领导颁奖

 

 

 校领导颁奖

 校领导颁奖

 

 

 教师颁奖

 杨永成校长助理寄语高三学子

 

 

 教师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朱桂丰发言

 

 

 2014届优秀毕业生管欣学姐发言

 三六班许诗珮同学作为新高三学生代表发言

 

 

 肖君主任讲话

 1--3班宣誓

 

 

 

 

 

 

 4-6班宣誓

高三学子集体宣誓 

 

 

 

 

 

 贺庆桥主任分享2018高考喜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