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初中部新闻

百日拼搏擂响战鼓 六月试锋创造辉煌——北大附中举行2019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信息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作者: 信息提供日期:2019-03-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阳春三月,柳绿花红,万物争辉。3月14日上午,2019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在朗润园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有杨永成副校长、王洪新副校长、全红主任、贺庆桥主任、张志扬主任、肖君主任、夏胜昌主任、林红英主任、王潮江主任、周伟明主任以及各班家长代表、七八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大会由王鹏皓 、潘倩仪主持。

  大会第一项:学生代表李璨宇发言。

  李璨宇同学回顾了三年学习中的刻苦奋斗瞬间,中考只会青睐奋斗者、自强者,在这关键的一百天里,他呼吁同学们要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迎考准备中,以志存高远的豪迈和破釜沉舟的决心,脚踏实地、争分夺秒地学习!不负父母的企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母校的期待。李璨宇同学的发言慷慨激昂,引起了在场师生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

  大会第二项:家长代表李璨宇爸爸发言。

  李璨宇爸爸首先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营造了专注而愉悦的学习环境,让每个人都能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专心奋斗,同时赞扬了孩子们的坚持与奋斗,因为这样的勤奋与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李璨宇爸爸形象地将最后的一百天比作万米长跑的最后一个弯道,为了尊严和荣耀,为了不给青春留遗憾,鼓励同学们咬紧牙关、拼尽全力冲过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李璨宇爸爸也表示作为家长会做孩子们最坚强的后盾,那句 “春风得意马蹄急,正是金榜题名时,静待你们凯旋”铿锵有力,让同学们倍感温暖而又充满动力,雷鸣般的掌声犹在耳旁。

  大第三项:教师代表申化冰老师发言。

  作为和同学们并肩作战的伙伴,申表达了内心的感慨与激动。他回顾了三年来与同学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激励同学们正确面对初三复习备考的时光,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必可力压群雄,是勇者必能一往无前。学校、老师、家长,将一路同行,风雨同舟。一百天,只要不放弃,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就可以收获累累、突飞猛进、创造奇迹!申老师的讲话让同学们找到了安定与方向。

  大会第四项:级部助理孙庆全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宣誓。

  全体九年级教师面向同学们庄严宣誓:

  在未来的一百天里,

  崇尚荣誉,不辱使命,

  力出一孔,勇于担当,

  科学备考,吃透考纲,

  追求卓越,再铸辉煌!

  教师们坚定的誓言刚落,各班家长代表们的加油声响起:中考必胜!中考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在老师的誓言和家长的鼓劲下,同学们脸上现出更坚定的神色,回以最热烈的掌声。

  大会第五项:学生宣誓。

  全体九年级学生在麦伟钢、鈡睿琳两位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坚定目标,奋发向上

  克难勇进,斗志昂扬

  珍惜分秒,沉着自信

  决胜中考,再创辉煌

  加油!加油!加油!

  话音刚落,楼上传来了七八年级学弟学妹们的“喊楼”,为他们呐喊助威:中考加油!学长加油!中考加油!学长加油!

  铮铮誓言响彻天际,体现了他们中考必胜的决心!

  大会第六项: 揭牌。

  杨永成副校长、王洪新副校长和学生代表柳雅琪、邢天舒同学举行揭牌仪式。

  大会第七项:夏胜昌主任讲话。

  夏主任回顾了三年来同学们“在玩中学”的点滴,并用“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就一定会做出使自己感到吃惊的成绩来”肯定了全体九年级教师和同学两年来的付出和成绩,对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中考上取得佳绩给予了厚望和信任!夏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十点要求:第一、正视自己,充满必胜信心。 第二、限时限量,利用点滴时间。第三、快速高效,保持冷静头脑。 第四、讲求规范,把作业当考试。第五、熟记默写,基础题不丢分。 第六、善于总结,掌握解题规律。第七、细心审题,培养良好心态。 第八、主动改错,做到考后满分。第九、重视过程,淡化考试名次。 第十、忙而不乱,保持愉快心情。

  夏主任的一番话让同学们更坚定了要赢得中考的决心。

  大

  会结束后,同学们在签名板上留下签名,立志书写青春浓墨重彩的一笔。

  誓言豪壮响彻云霄,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战鼓已擂响,只要我们咬定目标,争分夺秒,来一场不负青春的拼搏,定能乘风破浪,在灿烂的六月迎来金色的收获,2019届中考必将再创辉煌!

 

 

 大会主持人

 李璨宇发言

 

 

 李璨宇爸爸发言

 申化冰老师发言

 

 

 誓师大会现场

 教师宣誓

 

 

 同学庄严宣誓

 同学们宣誓

 

 

 学弟学妹们“喊楼”助威

 家长来助威

 

 

 家长们加油助威

 我们红红火火来助威!

 

 

 揭牌

 夏主任发言

 

 

 写下自己的目标

 奋斗一百天!

 

 签名瞬间